close

 

  1. 103-2文山景美班/(惠敏..心得分享)20140630_21182320140630_21183620140630_21124220140623_21541920140630_213335  

 香草精油樂活鋪子..學習心得  文山社大  第三組  邱惠敏    

      

  1. 1. 學習心得:

 

          原本只是想要認識精油,作為自己日後珠寶創作的題材而參加香草精油樂活鋪子的新談講座,沒想到老師清新的談吐,細數香草植物的種種姿態帶 領大家欣賞花、葉、果實等等…….及精彩的課程介紹,讓我覺得自己原來的想法著實膚淺,講座一結束馬上飛奔至辦公室報名,就這樣揭開一段不可思議的芳香精油旅程……..

     很喜愛品誼老師每週教導不同的手作品,每次使用各種手作品時都有幸福的感覺,使用之後洋溢在甜美芳香的氛圍裡,在香氛裡開始一天緊湊的行程,更在香氛裡結束美好的一天;我想,這就是植物強大的能量與魔法吧!

     在製作手作品過程中與小組成員無形中培樣出來的默契與情感,讓我們凝聚了一個“打皂團”,相約週末的打皂活動不但非常成功,還開啟一群婆婆媽媽的夢想之門;大家除了分享課程心得以外,更發現組員們“拈花惹草”的共同嗜好,大方分享互贈自己栽種的植栽如:薄荷、香茅、紫蘇、芳香萬壽菊、太陽花等等……. 謝謝品誼老師這位“芳香魔法師”帶領我們經歷這美好的旅程。

 

  1. 2. 最喜愛使用的手作品

(1) 鼻腔舒敏精油棒

 

  每每到了季節轉換期間,文山區潮濕悶熱的空氣總是無法避免會引起我那“超級氣象鼻”的過敏現象,打噴嚏到虛脫,如關不緊水龍頭的鼻水倒流夜咳到無法安眠,常常要藉著吃抗組織胺減緩過敏現象 ,但是吃藥如吃毒,快速藥效加上引起嗜睡的副作用,作息大受影響。

     當“超級氣象鼻”嗅到大雨將至開始覺得不對勁時,隨身攜帶的精油棒立即出場,沿著鼻腔周圍塗抹至眉心,再輕輕按摩,吸嗅著松柏類精油的森林芬多精,大約三分鐘之後過敏現象就有明顯緩解,這一季因著使用鼻腔舒敏精油棒讓我跟抗組織胺SAY BYE BYE。

 

 

(2) 花植防護隨身噴

 

    炎炎夏日繁忙的辦公室裡 ,即使冷氣呼呼地吹也無法趕走煩躁緊張的壓力,花植防護隨身噴的玫瑰草、百里香精油、玫瑰天竺葵菁露等花香調甜美多層次的香氛圍繞在四周成為我最佳消暑防護網,安撫焦躁不安的情緒之後,讓工作更有效率。

 

3.每週課程都很精彩很緊湊,同學們要聽課、完成手作品、還要互相分享心得(私底下聊天啦!有度量脾氣好的品誼老師,SORRY喔!)每節課都覺得時間不夠用,這學期的手作品呵護了臉到腳,為獨缺了---頭髮,好想打洗髮皂捏!讓我們的手作品能完整呵護從頭到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