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筋骨疼痛與保養-莉平

 

文山社大莉平同學學習生活芳療已邁入第四個年頭了,除了上課製作的生活芳療手作品外,也喜歡自己設計配方,調配個人專屬的手作,並和朋友們分享使用手作品的心得~

 


 

去年年初,我的膝關節背後(膕肌)突然腫脹疼痛,就連膝蓋內側的肌肉(股內側肌)也緊緊的,走路及蹲下時非常地不舒服。於是,拿出自己調配的『筋骨痠痛保養油』按摩,舒緩一下。

 

晚上,我先生將新加坡朋友從中藥行買的藥膏貼布讓我貼敷。自從學習了生活芳療,習慣性先看一下成份,大多使用香料類植物。第二天一早,撕下貼布,發現膝關節背後黑青一片,嚇壞了我倆!

 

我忽然想起Fenny品誼老師在上課時有說過:關節處容易黑青,表示內在有舊傷瘀血,也或者可能濕氣太重。

 

所以趕緊拿出另一項寶物『月月安心養護油』,豪邁地朝膝蓋前後擦下去。這瓶養護油所使用的,都是可以排除體內濕氣、溫暖身體的精油。持續塗抹使用兩天後,黑青慢慢褪去,膝蓋內側緊繃、僵硬的肌腱也軟化了。

 

後來仔細回想,膝蓋之所以會這樣,可能和幾年前跌過兩次很大的一跤有關,當時,都是敲到膝關節內側,要靠打消炎針才能走路。

 

幸好,跟隨Fenny品誼老師學習生活芳療,並製作許多生活芳療手作品。除了可以顧好以後的「骨本」外,還可以為以前造成的傷害做治療及保養!而且,手作品的成份:精油、菁露、植物油,都是從香草或藥草植物所萃取,各項手作品也可以互相搭配使用,效用更加廣泛!

 


 

後記:

 

每個人從小到大,或多或少都曾受過傷,雖然傷口癒合了,但隱藏在體內或心底的傷,卻不容易痊癒。只有透過大自然,才能化解埋藏已久、早已遺忘的舊傷口,徹底撫平、修復、化瘀,這就是芳香植物的奧妙之處。

 

謝謝文山社大莉平同學的熱情分享!

 

生命的轉折,就從徹底落實生活芳療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