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

斷食是道家學說『無為』的具體實踐,也是喚醒人體自然潛能的最佳方法。【道德經】裡『無為而為』的智慧,就飲食而言,『無為』指的是甚麼都不吃,讓大自然自行其道,而斷食就激發了身體最具威力的清滌與療護反應。

斷食是自然界的動物治療疾病、恢護健康與延長壽命的方法。斷食能讓身體天生的排毒機制頃全力發揮功能,並讓免疫反應全速運作。

要有效地排除血液與組織中的毒素,療護性的斷食必須至少持續三個整天。這是體內的清滌、與療護機制轉為全速運作所需的時間。但療護性排毒斷食的最理想期間是七到十天。這是因為完成淨洗血管與將淋巴系統中所有的殘餘廢料完全除盡,正好需要七天的時間。

每年做一次七至十天的排毒斷食,而其他時間也注意節制飲食,應當足以幫助您防止許多嚴重的疾病。

 

斷食補充品

  • 飲水:是療護性斷食的首要清滌劑,斷食期間每天至少喝二公升淨化過的鹼性飲水。
  • 新鮮蔬果汁:榨出的果汁必須將殘渣過濾乾淨,方可飲用,一日可飲用二至三杯。
  • 檸檬汁:因檸檬汁可快速鹼化及其清滌特性能協助排毒過程,早晨起床後飲用。
  • 酵素液:選擇有機消化酵素濃縮液稀釋來飲用,一日可飲用二至三杯。

 

灌腸療法

因為錯誤的飲食習慣、與不當食物選擇,導致腸道長年積存重達二至七公斤的硬化、有毒黏性物質。唯一清除腸內這些毒性穢物的方法,是用灌腸法搭配療護性斷食將之排出體外。

於灌腸的同時可用手順著腸道生長方向(順時針)按摩腹部,當感覺水已注滿腸道、腹部有脹痛感受時,即可去蹲馬桶,此時同樣要按摩腹部,以便幫助排出排泄物。

斷食期間每天接受早晚各一次的灌腸,幾乎大多數的人在大約第四或第五天都會排泄出大量的黑色、硬的黏物。

 

撰文:何品誼 Penny  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