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肌膚會呼吸、具有生命力,是全身最大的吸收與代謝器官,它的健康與否,完全取決於您所選擇的生命態度。

 

皮膚會完整的呈現內在的生理與心理狀況,如同身體的一面鏡子。所以我們應該選擇來自於大地同樣充滿生命力的植物成分,來呵護我們的肌膚,為我們的肌膚注滿源源不斷的新生命。

精油是植物的內在靈魂,它扮演著維繫植物生命力的重要角色。因此使用含有精油成份的保養品來護理皮膚,絕對能夠帶給我們不同於一般生化保養品的美好舒適感受。

因為每種精油皆具有不同的功效與性格,並且各自擁有其獨一無二的特殊氣味。由於精油分子極小非常容易通過肌膚表層,可以迅速將珍貴養份輸送進入真皮層;一旦等精油養份進入真皮層後,即可賦予肌膚更新的動能,幫助肌膚達到全面性的結構改變,使肌膚展現健康平衡的狀態,綻放純粹自然的自信與美麗。

 

其中非常關鍵的原理是,透過皮膚塗抹精油保養品,其精油除了直接進入皮膚,影響皮膚的生理功能之外;一部分的精油也會被鼻子吸入,透過嗅覺感官來影響身心狀態。因為人體的皮膚細胞與神經細胞,都是從胚胎時的外胚層共同發展出來的,因此神經系統所產生的情緒狀態,即可直接影響皮膚的好壞。所以您就可以理解為何許多人壓力大時,痘痘就冒出來;焦慮不安時,皮膚就起疹子的經驗。

透過鼻子吸入精油分子然後通過上呼吸道,進入大腦前葉之邊緣系統Limbic System直接刺激腦內啡的分泌(俗稱快樂荷爾蒙),進而幫助心理層面產生正面影響,也有助於使混亂的內分泌回歸平衡。心靈快樂無憂、肌膚當然美好無暇。

所以精油除了可以做為肌膚的保養品,它也堪稱是為心靈的保養品,有智慧的大家,讓我們共同邀請精油來幫助我們,重新找回身心靈的平衡和諧,因為擁有好心情才會有好皮膚。

 

大自然裡醞藏著幫助人們健康與美麗的寶藏!等待有心人去挖掘。

 

註:因為一般保養品分子極大,所以所含成份僅能到達表皮層,無法進入真皮層,因此無法影響肌膚的再生機制。

 

撰文:何品誼 Penny 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